零寐

我思故我在

第五十三章

  "小爷我真是头回见到像你这么难缠的家伙!"


  偌大的云霄阁响彻着二人打斗的声响,原先富丽堂皇的云霄阁早已被二人夷为废墟,凝视着那迅速落下的长剑与将自己笼罩其中的金色光芒,盗跖缓缓合上了那桀骜的双眸……少年唇角勾上一抹冷笑,猛然睁眼,那剑离他不过一掌的距离,可持剑之人却久久压不下去。


  “云长老可要想清楚咯,要么同归于尽,要么各自为生。”少年嗓音有些清冽,镇定自若的半倚在身后的木墙上,等待着男子做出抉择。云中君见那几秒前还油嘴滑舌的少年转瞬间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幅不惧生死,坚决果敢的模样,再看环在自己颈上的四片青叶般的飞轮随时会骤然收紧,腥红的双眸死死地瞪着少年,满是不甘。


  “竟是吾低估你了——劝你别耍什么花招,否则吾敢保证,你绝对无法活着走出蜃楼!”云中君率先撤刀,盗跖也言而有信,瞬飞轮兜了个弯,晃晃悠悠地回到自己手中,把玩着飞轮,丝毫没有注意到男子阴桀一笑。


  脚下忽然一阵晃荡,不安蔓延至心头,盗跖暗想不好,正要跳开却为时已晚,脚下的两块木板向地底凹去,找不到借力点的少年愤怒的凝视着头顶高高在上的云中君,只见他袖袍一挥,漆黑的铁笼应声而下,层层机关应接不暇,盗跖满含怨愤落入深渊——他笃定,重逢之日,便是云神身死之时!


  “砰——”少年感到胸口有热血将要喷涌而出,后脑撞在冰凉的石板上一阵晕眩,再加上刚与云中君一决高下,终是体力不支,昏迷了过去。


  “小庄,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发话的男子不惑之年,墨发微扎,语气虽轻,但抬眼凝眸间都彰显着他绝对的话语权。


  听罢,银发男子疑惑地声源处,聆听片刻,郁闷地皱了皱眉:“声音已经没有了。”抬首打量着围困住他们的四方笼,卫庄微叹,“这座囚牢的坚硬程度比我想象的还要可怕——师哥,哪怕是我们二人合力一击,也未必能将其破开。”


  “小庄,机关自有它的破解之法,凡事不能只靠蛮力。”盖聂微微一笑,仍目不转睛地凝望着方才传来响动的方向,冥冥之中,那似乎是他们逃出这四方牢的希望。


  卫庄见状,索性席地而坐,缓缓合上犀利的眸子,闭目养神——盖聂还要去救荆天明,总归不会让他们在这等死的。


  一直到东方的一线天再无光亮,那堵墙后才又传来声音——"啊嘶!"盗跖痛得倒吸一口冷气,“再让小爷见着你,不把你废了我都不是墨家统领!”少年抱怨之际,两道宛若看戏般的目光悄无声息的汇集在同一人身上:“盗跖?”卫庄幽幽扫了一眼,并未流露出太多的情绪,但从他那不屑的银灰色眼眸中不难看出他对盗跖这番咒骂纷纷的模样颇有言辞,“我继续去打坐了。”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寐 | Powered by LOFTER